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小居好所在


玫瑰園小居位於巴黎南邊五公里的L'Hay les Roses 鎮上, 是法國人所謂的大巴黎. 鎮上的玫瑰園Roseraie de L'Hay les Rose 因栽種有三千多品種的玫瑰花而聞名. 花季時節百花齊放, 千萬朵盛開的玫瑰花海, 令人驚歎. 
散步在這玫瑰歩道中, 沐浴在玫瑰的芬芳裡, 彷彿作了一場洗盡塵囂的玫瑰浴, 不妨將玫瑰園列入私房景點,值得一遊!


回想十多年前隻身來到巴黎求學, 那時網路還沒有現在這麼發達, 出發前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在法國找房子. 幸虧那時一位學姊替我在巴黎南郊的梭( sceaux )小鎮找到了一個住所.
於是我就這麼和巴黎南郊結下了不解之緣.
這十多年來, 只搬了兩次家,
從皇后鎮(Bourg La Reine) 到現在的玫瑰鎮(L'Hay les Roses)都位在巴黎南邊,
因為愛上它的恬靜, 動靜皆宜的生活機能, 及隨時可及的大片公園綠地和清新的空氣.
居住在這樣的環境,
生活原來可以這樣的簡單和有品質.

雖然小巴黎五光十色的都市生活還是很吸引人,
但是, 我更享受在小巴黎忙碌奔波了一天以後, 回到小鎮的安心和寧靜.

其實來巴黎不一定要住在市中心,
從小居進巴黎市中心實際上是非常方便,

                                                                    如果您也像我一樣,
不喜歡走馬看花的旅遊方式, 和趕場式的跑景點.
不妨多給自己一點時間,
歡迎您到小居來, 體驗動靜皆宜的旅遊方式
白天逛美術館, 晚上回到小居來好好享受寧靜環境.

來發現巴黎繁華都市之外的另一種風情吧!

**********

旅人推薦玫瑰園小居


小居地理位置北通戴高樂機場RER B 直達Bourg la reine 站,
南通Orly 機場(15-20分鐘可達),
由Orly 機場出入, 或繼續前進歐洲, 小居是很好的選擇!




1 則留言:

TANG 提到...

那到了bourg la reine 站後.
從那一出口出去..轉172巴士...
172坐到
sous prefecture eenlise de l hay les roes下車後又要怎麼走?

我是car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