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Livre d'or 旅人留言本(旅人推薦)

                               旅人推薦!!!!


今天早上收到Charlotte 的來信, 她和Mary是小居的第一組客人. 讀完之後很感動也很高興她們對玫瑰園小居肯定和鼓勵. 因為和大家分享另一種巴黎人的生活, 和提供一個舒適溫馨的住所, 就是我們成立民宿的初衷, 希望有緣來到玫瑰園小居的朋友,都能有一個難以忘懷的旅行.
由於文章很長, Charlotte 不知道怎麼 po 上我們的部落格, 所以在這裡開一頁Livre d'or, 作為旅人留言版,將文章貼在此, 也方便往後其他朋友的留言.



Livre d'or 房客推薦:

Chalotte  (Taiwan) 2011/11

我今年十一月造訪巴黎十幾天,主要是參觀美術館,畫展還有shopping。以前去過巴黎三次,都是選擇住在左岸拉丁區的三星旅館。這次想真正體驗一下Parisian的生活,於是選擇了巴黎南郊的玫瑰園小居,成為他們的第一位客人。

民宿所在的社區與其週邊環境頗令人驚艷,有一分優雅寧靜的氛圍,馬上就可以感覺到這是好的區,左鄰右舍都是氣質很好的法國人,而且看不到市中心的那種市儈,附近的房子也都很有味道,每天走在這neighbourhood,心情非常愉悅,感覺自己也變成Parisian了。哈!

生活機能比我想像中的便捷,有家樂福,小型的中國超市,我最喜歡的是社區附近的週末family farm市集,可以買到剛從農場採摘的生鮮蔬果,肉類、海鮮。還有好好吃的麵包店,有機超市等。最棒的是走路就都可以到得了,5至15 分鐘內都可以搞定,散散步買買日常用品,食物 like a Parisian,超開心。

交通也超過我的預期,我每天嘗試坐不同的公車衔接不同的地鐵,到不同的區域找尋我的目標。非常enjoy這樣的玩法,比起以前體驗更深、更廣。我和另一位女性友人一起自由行,原先擔心的安全考量,也全然釋懷。我們包下整個一樓。房間、客廳、廚房、衛浴的陳設,簡單大方乾淨,very cozy,暖氣、廚具、冰箱、電爐一應俱全。住到後來幾乎當成自己的家,離開時還有些許不捨。

民宿主人是一對年輕夫婦(沒有誇張,真的是俊男美女!),先生是土生土長的巴黎人,太太是留法十幾年的Madam Taïwanaise,有深厚的藝術素養。我很enjoy和他們的一些對談。夫婦兩人十分誠懇,問起任何有關巴黎及法國的資訊,他們總是可以非常有效率的提供給你。我們離開後,他們才將部落格post 上,返台後看到部落格上照片,不禁回想起在巴黎南郊的那段美好時光,下次有機會再去,我想我還會選擇玫瑰園小居。在這裡,我要感謝民宿主人,讓我們感受了一場美好、獨特的花都之旅,每一天的Parisian life都令人回味!    
Charlotte

*********************************************************************************
Chen-Jing 瑞典 2012/01

真的很謝謝你們讓我們在巴黎有像家的感覺。


Ting Hua  瑞典 2012/01

真的很感謝你們這幾天的照顧,
很開心最後在巴黎的這幾天可以住在你們那邊,
非常非常高興認識你們!!
希望之後還可以有機會再見面 :))))



********************************************************************************

WenTing and Shao (2012/02)
來自西班牙

我們是從西班牙到法國ㄧ週自助小旅行的台灣留學生,感謝小居主人(是ㄧ對超有氣質的夫婦喔!),親切的問候更讓我們有家的溫馨感覺!且細心的解說我們提出的法國旅遊問題,得以更有效率的找出變通方案。小居位置介於離機場和市中心之間,好喜歡這個交通便利、鬧中取靜的玫瑰園小居,鎮上的治安環境更是良好,歐洲小鎮的悠閒風情。期待下次的見面,希望有機會可以待上更久,也感謝你們的溫暖貼心。這次真是ㄧ個難忘又美好的巴黎印象。

*********************************************************************************
旅人推薦!!!!


感謝安妮對玫瑰園小居之抹茶小房的真心推薦!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03835  點此看連結

感謝 Joyce 對玫瑰園小居 香草大房的極力推薦!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08375  點此看連結

感謝princessanny 的推薦!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58141  點此看連結

感謝michanganna 頒給小居最佳民宿獎!!!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59500  點此看連結

*********************************************************************************
旅人推薦!!!!

感謝
希莉安 東京多肉日記達人對 玫瑰園小居介紹  點此看連結
ps.希莉安的多肉日記裡篇篇精彩, 喜愛ˇ多肉植物的朋友一定要看!

感謝
旅人Mark 對小居的推薦  點此看連結 
Ps :Mark 的部落格裡還有多旅法的好文章喔! 

1 則留言:

Laney 提到...

原來從巴黎回來已經10多天啦!不是不留戀.而是現實不允許我再留戀巴黎及小居!!
我們是今年的6月去到巴黎及小居的!還熱騰騰的!!一如我們的想像.小居裡的小房真是太適合我們了!!安靜獨立的空間.不會干擾別人.也不用和其他旅人有什麼太多的交集!是孤僻了點!但又何妨呢??好不容易躲開了人群.來到異地.就是來享受~不被打擾的淨空啊!!
我們喜歡小房.(有朋友問我.沙發床不會太小嗎??呵呵~ ~我瘦啊!沒有滾下來過!!)還有外頭的小庭院.當然還有斑斑的來訪!
簡單的微波爐&冰箱.就讓我們省了不少荷包.也可以享受旅途中自己預備餐食的樂趣.非常不同於之前旅遊的經驗!!
民宿主人很溫柔.也很傾聽我們每一天的旅途心情.即便是被扒走護照&150€的當晚!!在小居簡直就是自己家啊!!
在別的站上.看到有人願意住在花40mins才到市區的民宿.只為民宿主人所給的溫馨.及悠閒!!但是我想.如果能再省一半的時間.得到一樣的收穫!一樣的悠閒.溫馨.何樂而不為呢??
同行的旅伴說.她會再來巴黎.而且一定會再來玫瑰園.還要再住小居.希望到時.大家不要和她搶!!